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林雍应邀参加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委会2023年第四届学术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421-22日,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委会2023年第四届学术年会在绵阳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与实践。会议设置了教师发展论坛、教师教育论坛、教育教学论坛、青蓝论坛、博士论坛等,高校学者、一线中小学及幼儿园、教研教培机构、硕博研究生一起围绕主题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并评选出优秀论文。教师发展论坛上,保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褚远辉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罗江华教授,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等专家学者,围绕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教育数字化转型、陶行知教育思想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教师教育院长论坛上,绵阳师范学院、内江师范学院、成都大学分享了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的宝贵经验。

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林雍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青蓝论坛上作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的演进历程、价值遵循与实践路径》主题发言。林雍从响应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深度聚焦双减政策实施的价值遵循和实践路径,坚持做到在理论中回应现实、从历史中展望未来,让广大参会的教师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了双减的深刻内涵,对双减政策的教育公平的价值遵循、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价值遵循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遵循进行了深度解读与分析,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